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创业板迎首家“独角兽” 锂电巨头宁德时代成功上市

6月11日9时30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公司股票简称“宁德时代”,股票代码“300750”。当天“宁德时代”股价以每股30.17元开盘,每股36.20元涨停收盘,总市值接近800亿元。

据了解,此次募集资金54.6亿元,打破目前创业板募资的最高记录,资金将用于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和宁德时代动力及储能电池研发项目,助力宁德打造新能源千亿产业集群。

宁德时代作为首家登陆创业板的独角兽企业,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始终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创新科技公司”,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中国芯”,为天更蓝、水更清、生活更美好而不懈奋斗。目前,已在电池材料、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等产业链关键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及世界级研发能力,形成了完整的生产服务体系。

数据显示,宁德时代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动力电池系统销量分别为2.19GWh、6.80GWh和11.84GWh。根据GGII统计,公司动力电池系统销量连续三年在全球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前三位,2017年销量排名全球第一,来自该企业的动力电池,已经为30万辆新能源汽车提供澎湃动力。

财通证券研报表明,规模层面宁德时代出货量连续三年位列全球前三,在国内市场份额约30%;技术层面宁德时代抢占三元锂电先机,能量密度领先同行,每年数十亿元研发投入保持技术领先优势。中原证券研报显示,宁德时代客户涵盖国内外优质企业,公司与宇通集团、上汽集团、北汽集团、吉利集团等行业内整车龙头企业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并进入大众、戴姆勒、宝马等全球一流车企配套体系,有望比肩松下、LG化学、三星SDI等老牌电池厂商,成为全球电池领导者。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上市仪式上表示:“上市不是终点,而是发展的新起点。很快,世界各地更多的新能源汽车会拥有一颗来自宁德时代的‘中国芯’。”未来,宁德时代将坚持创新为主,建立供应链上下游协同的创新体系,应用行业先进的设计理念,研究开发高能量密度、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长寿命的电池产品和解决方案,以产品在技术上领先同侪、实现卓越制造和精益管理的核心理念应对市场竞争。(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黄祎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