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蕉城区推行“一窗综合受理” 企业开办审批仅需2天半

宁德蕉城区推行“一窗综合受理” 企业开办审批仅需2天半

宁德市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外景

 海峡网12月14日讯 宁德市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在中心大厅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试点,实现了将企业开办审批时限压缩到只需2.5天。

今年以来,根据宁德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意见”及省市区关于推行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施相关要求,宁德市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从10月底开始,在中心大厅正式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试点。

该中心管委会主任徐琳介绍,蕉城区行政服务大厅采取“前台集成收件、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集成服务模式,依照分类集成原则,对分类进驻窗口进行重新整合重组,分成商事登记、社会事业、投资服务、不动产类等四大功能办事区,同时在商事登记服务区增设“一窗综合受理”窗口,针对商事首次登记的营业执照、印章刻制、发票领用三个环节进行集成办理,并将三个环节的集成办理时限控制在2.5个工作日以内,比文件通知要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时限”要求更进一步压缩了50%。

为了加快推进上汽宁德基地项目,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与区规划分局开展业务窗口联合办公,中心管委会统一组织配备精干力量协助区规划分局积极做好上汽基地配套厂房及基础设施项目的收办件、总平面及建筑单体方案审查审定、核发工程规划许可证及相关档案整理工作。同时结合上汽项目的实际情况,采用定制化服务开辟绿色直行通道,全程代办,并联审批,极大压缩审批时限。

“在一周的时间内共计完成上汽建设项目工程规划类许可证核发23件,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类审批23件及相关事项档案的整理制作工作,确保上汽项目建设审批工作快速、有效地落实。”徐琳说。

同时,为进一步方便业主办事,集成更多服务,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引进有意愿进驻大厅“一窗受理”服务的银行,将银行开户环节纳入集成服务范畴,集成四个办事环节,总时限不超过4个工作日,实现商事登记审批服务由“一事跑多窗”到“一窗办多事”的转变。另外,该中心还结合大厅政务EMS办件快递送达,实现了商事登记“最多跑一趟”。

截止目前,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集成服务事项已纳入大厅办事取号系统与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对外公布,已办理8件集成件,受到了前来办事业主的一致欢迎,践行了用最短的时间、最优的服务、最快的速度把企业和群众的事情办好的承诺。(文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