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八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举办

11月22日,第八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屏南举办。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遗产地保护司领导、国内外地质公园专家以及各地质公园管理精英等嘉宾们齐聚一堂,交流成果、共享经验,并就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展开研讨、积极献策。

据悉,此次研讨会围绕可持续发展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世界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的典型案例、从评估报表看世界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和途径、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现状、中外地质公园开发管理对比、我国地质公园开发现状等作学术报告,探讨当今世界地质公园建设和发展趋势,研究如何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地质公园内涵,发挥地质科学普及功能,并就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各园区要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努力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建设成中外驰名的旅游胜地和国际性地质科研科考基地,为地质遗迹保护、地学知识普及和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与里维耶拉世界地质公园、黄山世界地质公园、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镜泊湖世界地质公园、冠豸山国家地质公园代表等分别就地质公园建设管理情况、科研科普、整改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宁德世界地质公园位于福建东北部,总面积2660.34 平方公里,以晚中生代花岗岩、火山岩地质遗迹及现代河流侵蚀地貌为主要特色,兼有海岸、岛屿地貌,是一个人文景观丰富、自然生态良好的综合性大型地质公园。

自2010年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申报成功以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地质遗迹的保护和科学开发利用,健全完善管理体制,持续加大保护投入,加强与地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建立地质科研基地,强化地质科学研究,积极推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广泛开展地质科普教育,不断提升了公园管理保护水平,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据统计,近年来,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原住民收入年均增长18%左右。同时,宁德充分发挥公园的品牌效益,连续举办了八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今年顺利还完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对公园的再评估工作,有利促进公园的可持续发展。(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知识产权南湖论坛:保护出海企业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