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举办柴油泄漏污染应急演练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11月7日,宁德在古田县翠屏湖码头举办“2018年宁德市古田县柴油泄漏污染翠屏湖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由市环保局、古田县政府主办,模拟在翠屏湖沿线202省道湖滨村段,一辆装载30吨柴油的槽罐车发生侧翻,阀门破裂,导致车上柴油大量泄漏,直接污染翠屏湖。事故造成押运员受伤昏迷,驾驶员爬出车厢后报警。演练共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事发地政府组织先期处置、启动《古田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宁德市环保局应急增援行动、终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总结评估。

在现场的有效指挥及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古田县柴油泄漏污染翠屏湖残留油污被清除,现场指挥部根据应急监测数据、现场危险废弃物处置情况和专家综合评估情况,翠屏湖水质稳定达标,未造成人员和生物中毒、伤亡,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基本消除,决定终止翠屏湖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演练顺利完成。(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