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将加强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缓解融资难融资贵

鼓励宁德大项目、大企业充分使用辖内银行业机构提供的授信额度,力争全市全年信贷增量150亿元;对完成股改并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实现挂牌交易的小微企业,在交易完成后,积极帮助争取省级财政在挂牌交易当年给予不超过30万元的奖励……近日,市政府办转发市金防办等8部门《关于加强实体经济金融服务进一步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实施意见》,提出系列措施。

宁德将加大对实体经济有效信贷支持。意见提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继续加大信贷投放,努力满足企业合理有效的信贷需求。加强与上级行的沟通协调,推动各商业银行省级分行下放授信审批权限,争取信贷规模,保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完善政银企对接机制,引导银行业机构进一步为企业提供便利化金融服务,鼓励宁德大项目、大企业充分使用辖内银行业机构提供的授信额度,力争全市全年信贷增量150亿元,做大信贷总量。积极用好政策工具合理满足地方法人银行业机构对实体经济信贷投放需求。各银行业机构要主动用好定向降准政策,争取释放的资金更多地倾斜宁德,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与此同时,宁德将努力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其中包括,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培育孵化功能。支持将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为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平台,各县(市、区)每年应至少引导7家(蕉城、福安、福鼎、东侨至少15家)企业进场挂牌展示,每年应至少引导2家(蕉城、福安、福鼎、东侨至少5家)企业股改。对完成股改并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实现挂牌交易的小微企业,在交易完成后,积极帮助争取省级财政在挂牌交易当年给予不超过30万元的奖励。

加大企业股份制改革财政支持力度。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与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中介机构正式签订上市服务协议并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在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并上报省证监局辅导备案后,宁德市政府给于30万元资金奖励,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申请材料经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后,宁德市政府给于50万元资金奖励。各级政府预算安排的企业发展、技术改造、技术研发等专项资金,优先支持股改企业。

提高企业发债融资比重。支持发行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对募集资金由托管商业银行转贷给小微企业的,配合争取省发改委按照当年实际完成的转贷规模给予发行人0.5%贴息支持,鼓励小微企业通过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发行可转债融资,对债券存续已达到或超过2年的,配合争取省经信委按照对小微企业融资金额的0.5%予以一次性贴息,单家小微企业补助金额不超过50万元,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出台相应的支持政策。(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