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一男子酒后持刀闹事 民警智勇夺刀将其制服

宁德一男子酒后持刀闹事 民警智勇夺刀将其制服

民警正在劝说持刀男子放下凶器。

宁德一男子酒后持刀闹事 民警智勇夺刀将其制服

民警手臂被咬伤。

宁德一男子酒后持刀闹事 民警智勇夺刀将其制服

男子手持的屠宰刀具。

海峡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胡玉琳 吴婷 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10月31日,在蕉城区七都车站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七都派出所一民警扑身夺刀,成功化解了一场危机。

10月31日20时许,七都派出所接到李某报警称,其在七都车站被人殴打。接警后,七都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在现场,民警王宏武看见李某拿着一把屠宰刀四处挥舞,嘴里大声嚷嚷,“他打我,你们谁都不要动我,都别动!”王宏武立刻疏散围观群众,并上前试图劝说李某把刀放下,但李某根本不予理会,仍晃着菜刀步步逼近。

见李某情绪越来越激动,王宏武并没有退缩,仍不断劝说并与其周旋。为尽快控制李某,王宏武密切关注其举动,趁他扭头说话之际,迅速扑身向前紧握住李某持刀的右手,一把将刀夺下。

此时,围观群众一拥而上协助民警把李某按倒在地。在制服过程中,李某不断反抗,一口将王宏武左手咬伤。

“当时太凶险了,醉酒男子举刀相向、拒不配合……”回忆起处置过程,民警王宏武仍心有余悸。据悉,王宏武,2013年1月入警,2015年12月至今在七都派出所工作,从一名警校学生成长为派出所办案小能手,今年以来他已处置各类警情400余起。

经调查,李某(男,29岁,河北人)醉酒后因停车问题与人发生争执,便跑到菜市场拿了屠宰刀欲“出气”,酒醒后的李某对其醉酒持刀闹事、咬伤民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和妨害公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