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直机关事业单位“1+X”津补贴督查实现全覆盖

10月24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412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1+X”津补贴督查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关于严禁自行出台和发放津贴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和要求,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实施,市财政局等部门配合开展了“1+X”津贴补贴专项督查活动。在前期督查29个部门173个单位的基础上,调整人员、集中力量对市直33个部门239个单位2015年、2016年两个年度的各类津贴补贴及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了全覆盖交叉检查。

本轮津贴补贴督查工作,主要围绕是否自行设立津贴补贴项目、扩大项目范围;是否自行提高标准;事业单位是否按规定要求实行绩效工资管理三个方面展开。从全覆盖督查的总体情况来看,我市绝大部分单位能够按照中央、省、市的有关规定规范执行,少数单位主要是财政拨补或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存在自行设立津贴补贴项目或扩大发放范围等问题。

对于发现的问题,自行设立津贴补贴项目的一一厘清,进行归并;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的,责令退还;未纳入绩效工资管理的,按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规定要求予以重新核定绩效;严重违纪违规的,移送纪检部门。市人社局工改办在强化督查的同时,抓住契机、深挖问题源头,深入每个单位,着力宣传、解读政策和纪律要求,使我市机关事业单位明晰政策和纪律,为下一步规范津贴补贴和绩效工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张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