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积极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措施

10月22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该委近日下发了《关于开展省政府进一步支持全省中小企业发展十条措施宣贯工作的通知》,积极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促进我市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据悉,今年以来,全市累计为企业减负8亿多元。

今年以来,我市制定出台“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家健康成长工作通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从要素支撑、金融支持、降本增效、审批服务、企业家成长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扶持。

同时,认真落实“福建省加强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八条措施”等政策措施,开展产融合作政银企融资需求对接协调,努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我们已建成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交换与共享平台,在解决政银企间信息不对称、企业信用不健全等方面发挥作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全市企业通过签约授信、融资担保、基金扶持,累计获得资金支持130多亿元。”市经信委工作人员说。

在企业发展和创业创新方面,我市经信部门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入库工作,通过摸底、引导、发动和筛选,共推荐“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平台”入库培育企业118家,还推荐17家企业上报省经信委申请认定。推动小微企业上规模,组织20家符合条件企业开展纳统申报工作;支持企业股权优化,怡和电子引进国内按摩器龙头企业奥佳华进行战略重组,生产智能按摩椅产品走俏市场;推动企业上市融资,时代新能源为今年国内第3家、省内首家A股上市的“独角兽”企业。

在服务企业方面,我市举办“2018年数字经济论坛暨企业上云启动大会”,引导企业“上云”发展,推动国家级平台宁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展电子商务、管理咨询、融资服务、技术服务等服务活动39场、服务企业2238家(次)。此外,还联合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举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促进企业管理提升。

“我们还重新梳理编印‘2018年国家、省、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汇编’1000多册,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进企业活动,确保规上企业政策知晓率100%。”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我市在服务中小企业人才方面的政策持续给力,先后出台“引才荐才奖励”“重点产业人才纳税奖励”“引进人才配偶就业安排”“重点产业中青年高级技师住房补助”“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研究人员补助资金发放和管理”等政策,加强“高精尖缺”人才引进,还出台了“宁德市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遴选办法”,遴选第一批10名“宁德市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优秀人才”,树立优秀企业家标杆。(记者 张文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