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食药监局:加强药源性兴奋剂管理

10月12日,市食药监局对辖区内省运会接待单位周边的药品经营单位开展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康好医药亿利城店、九仁堂大药房碧城店、东侨日丰大药房等零售药店是否销售除胰岛素以外的蛋白同化制剂及肽类激素;是否索证索票;含兴奋剂处方药是否严格按照处方销售;销售含兴奋剂药品包装、标签或说明书中是否标注“运动员慎用”字样;销售含兴奋剂药品时是否履行告知义务等,全力保障省运会用药安全。

“顾客来买药时,如果是含兴奋剂成分的药品,我们都会特别提醒一句,这也是为省运会的比赛用药安全负责。”九仁堂大药房碧城店的执业药师胡书圣说。

据了解,为确保省运会会期间辖区内不发生药源性兴奋剂管理问题,市食药监局于今年5月组织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家有关药源性兴奋剂管理的各项政策和规定,并与企业签订《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药品类兴奋剂责任承诺书》,要求企业增强“第一责任人”意识和守法经营的自律意识,认真履行反兴奋剂的责任和义务,随后,深入开展含兴奋剂药品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400余人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484家,严防运动员误食误用含兴奋剂药品的情况发生。(记者 缪星 通讯员 徐晓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回合制战略游戏《征服之歌》5月20日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