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省运会乒乓球赛落幕 宁德队包揽女子甲组三枚金牌

10月15日,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乒乓球青少部比赛在宁德师范学院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七天激烈的角逐,宁德代表队包揽了女子甲组三枚金牌,男子甲组团体和男子乙组双打也分别收获两枚铜牌,创下我市历史最好成绩。

15日上午,在首轮进行的女子甲组双打决赛中,宁德小将吴陈韵与李嘉妮迎战厦门队。在此前的小组赛中,宁德代表队的姑娘们曾不敌对手。在决赛中再度碰面,已做好充足准备的她们,以3∶0的比分干脆利落地赢得比赛,拿下一枚金牌。

随后吴陈韵又代表宁德队出战女子甲组单打决赛,连番作战对她的体力及心态都是不小的考验。双方选手你来我往、局势胶着,随着时间比分不断交替上升。第三局战罢,福州队选手以2∶1的总比分领先,手握两个冠军点。面对落后的局面,吴陈韵不急不恼,成功抓住对手的失误,拿下第四局,也将比赛带入了精彩的决胜局。在决胜局,福州队选手先声夺人,靠着长球和防守不断得分。此时,比分为8∶10,这意味着福州选手只要再得一分,就能赢下这场比赛,夺得金牌。就在所有人都为吴陈韵感到遗憾时,这个留着短发,体形娇小的姑娘成功顶住压力,连得四分,以12∶10的比分取胜,为宁德队再添一枚金牌。

“之前小组赛中也遇到过她,那次没这么紧张,赢得比较轻松。在落后的时候,我就想着慢慢打,能追一分算一分,之后还要参加在成都举办的全国青年乒乓球赛,我会吸取经验再接再厉。”赛后吴陈韵告诉记者。

此外,在男子乙组双打三四名决赛上,宁德选手也成功战胜对手,夺得铜牌。至此,省运会乒乓球赛圆满落幕,宁德队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队员们的表现非常好,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省运会结束后,将开始培养新生力量,储备人才,准备下一个周期的省运会。”宁德代表队教练郑同辉说。(记者 郑凯)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