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涉嫌非法转让土地被追逃 民警入户访查时将其抓获

海峡网10月11日讯 (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李文福 孙红) 近日,福安警方通过二维码入户访查的形式,在当地城北街道抓获一名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涉案价值277.6万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

据了解,当日15时许,福安城北派出所民警在犯罪嫌疑人王某的亲属家附近,通过入户访查的形式对前期标注存在编漏、缺失的门牌进行查漏补缺,对实有人口信息进行收集登记、核实。

当日17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的亲属回到家,民警带着入户访查所需实有人口信息收集登记本等资料,上前同王某的亲属进行标准二维码地址核对、实有人口信息收集登记,并与其交流介绍智慧房屋应用程序的使用方式。

当民警走进王某亲属家中查看房屋内是否出租他人居住,及检查房屋内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时,民警发现该房3楼有间房门紧锁,且犯罪嫌疑人王某的亲属神色紧张,眼神飘忽不定,似乎想尽快结束访查的情况。民警推测,犯罪嫌疑人王某极可能躲藏在此。民警随即叫来开锁师傅,顺利将该房锁打开,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查,现年56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为福安本地人。2010年至2012年期间,福安市城阳镇某村未经土地主管部门批准,仅凭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决议,出售属于村集体财产的6套安置宅基地,非法获利277.6万元,时任村民主任的王某涉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