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免费发放5万把“食安锁”让网络订餐更放心

海峡网10月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李向娟) 近日,宁德市食药监局定制5万把“食品安全锁”,从9月29日起开始在中心城区20家网络订餐量较大的餐饮店试点免费投放使用。

“食品安全锁”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锁,而是一种为外卖食品包装封口的一次性防拆封塑料拉锁装置。装置上还印制了“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温馨提示和12331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

目前,消费者在美团、饿了么等网络订餐平台的部分试点商家订外卖时可以勾选“食安锁”(免费)选项,由商家使用“食安锁”对餐品外包装进行加封,外卖配送小哥在取餐时检查确认“食安锁”的完整性后,再送到消费者手中。“食安锁”一旦拆开无法重新接回,消费者如果发现锁被损坏有权拒绝收餐。

一位外卖食品快递员说:“‘食安锁’在没有遭破坏的情况下,如果食品出现问题,就可以明确是商家的责任,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权益保护。”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