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出台《方案》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样化医疗服务

市政府办近日印发《宁德市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实施方案》,提出力争“十三五”期间有一批高等级、上水平的民营医院落地我市,到2020年,社会力量办医能力明显增强,医疗技术、服务品质、品牌美誉度显著提高,专业人才、健康保险、医药技术等支撑进一步夯实,行业发展环境全面优化。

我市将拓展多层次多样化服务。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高水平全科诊所,建立包括全科医生、护士以及诊所管理人员在内的专业协作团队。支持社会力量进入专科医疗等细分服务领域,优先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康复、养老、老年病、精神、儿童、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院(站)、临终关怀医院等急需的健康服务机构、特需医疗服务机构。支持社会力量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特许经营、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方式,开办具有医疗和养老服务资质和能力的老年医院、老年康复医院、老年护理院、老年健康管理中心等医养结合机构。发展互联网诊疗服务,在全市实现网上预约挂号、即时检验检查报告查询、双向转诊、居民健康档案查询、充值缴费、费用清单查询、在线支付等功能,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健康养老信息服务,不断培育多样化医疗信息服务新业态。

《方案》提出,要为社会办医留出足够空间,优先满足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的需求。凡符合规划条件和准入资质的社会办医疗机构,各地不得以任何理由予以限制,不得将社会办医疗机构等级、床位规模等作为设置审批、配置大型设备的前置条件。进一步简化设置审批流程,推进社会办医疗机构设置登记审批“三集中”改革,开展行政审批流程优化再造工作,逐步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并联审批。(记者 陈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