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建立13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目前宁德市累计提供建设补助资金700万元,为9个县(市、区)、两所高校和一所职业院校建立了13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为创业青年提供服务平台,让投身“双创”青年有广阔良好的平台。

据介绍,近年来,市人社局以就业创业工作为重点,从政策宣传、创业指导、平台建设、创业扶持等方面多举措鼓励和推动青年创新创业,为全市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在搭建 “双创”平台方面,支持互联网创业孵化基地、高校毕业生创业园等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并根据创业孵化基地类型、入驻实体数量和带动就业效果,从就业补助资金给予一定奖补。

同时,宁德市还建立创业导师库,累计向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科研开发推广机构等领域征集创业导师104名,搭建创业者与创业导师对接平台,聘请国内、省内知名专家开展公益性的创业讲座、创业沙龙、项目巡诊等活动,解决青年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青年创业实践开展 “一对一”“一对多”帮扶,强化对创新创业工作的指导和服务,有效促进青年成功创业。

此外,发挥各县(市、区)高校毕业生协会组织覆盖面广、宣传阵地多等优势,通过举办就业创业活动、搭建平台等举措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支持青年毕业生创业。编印《就业创业政策一本通》和《宁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汇编》,通过电视台、报纸、微信公众号、人社局门户网站等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目前,累计编印《就业创业政策一本通》2万多本,有效扩大了政策知晓面。

记者了解到,根据市人社局下发的《关于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除大学生自主创业可申请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外,其余符合条件人员贷款最高额度为10万元,对个人发放的符合条件的创业担保贷款,由财政部门按相关规定贴息。对于有创业要求和培训意愿、具备一定创业条件并进行实名制登记的创业青年,可免费参加人社部门举办的“SIYB”创业培训和互联网创业从业人员培训。今年以来,全市人社部门共举办创业培训班21期613人,成功创业84个项目118人,创业带动就业473人。(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员 吕海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