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黄田镇举行首届马蹄笋节 200多人齐挖笋

QQ图片20180623165907

宁德黄田镇举行首届马蹄笋节 200多人齐挖笋

QQ图片20180623165935

QQ图片20180623170234

现场为给马蹄笋做出贡献的企业颁奖

海峡网6月23日讯 今日(23日)上午,首届黄田马蹄笋节在福建宁德市古田县黄田镇麒麟山公园正式拉开序幕。黄田马蹄笋节的举办,旨在打响黄田镇绿色生态旅游品牌,进一步推动黄田镇旅游、商贸和现代农业发展。

活动吸引了来自本地以及周边地区的亲子家庭、旅游达人、摄影爱好者等200余人参与。活动以“回归自然,拥抱绿色,健康生态”为理念,不仅有趣味性强的亲子互动游戏,更有绿色美味的马蹄笋盛宴。活动不仅让游客远离城市喧嚣,乐享自然味道,更是了解黄田镇的一张生态、美食名片---马蹄笋”。

马蹄笋节自然是“以笋为王”,在今年的笋王评选当中,九龙江马蹄笋专业合作社的两颗笋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获得了“笋王”的称号。无论是笋王评选还是马蹄笋形象大使评选,都让现场围观的群众大声叫好。

现场,黄田镇领导也给为马蹄笋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九龙江马蹄笋专业合作社以及福建古甜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奖。

QQ图片20180623165927

宋朝著名诗人苏东坡先生曾这样写道:“可使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而有人接其意道:“若要不俗又不瘦,最好餐餐笋烧肉。可见这笋不仅风雅,更是好吃。活动的现场,主办方黄田镇还请来了在当地颇具盛名的厨师熊书胜先生。熊先生也跟大家分享了他与马蹄笋三十多年的不解之缘。

活动中,领导与来宾们也亲身体验了一把马蹄笋采摘的乐趣。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