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召开全市高考综合改革与中教工作研讨会

6月15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高考综合改革与中教工作研讨会,贯彻落实全省高考综合改革论坛部署要求,推进全市高考综合改革与中学教育教学工作。

2018年秋季高一要开设生涯规划教育

2021年,我省将实行“两依据、一参考”的高考招生录取机制,即:依据统一高考成绩、依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进行择优录取的招生录取机制。面对高考综合改革,2018年秋季,高一要开设生涯规划教育,为高二选课走班提供支撑,并适时组织学生开展选课。2019年秋季,高二年级全面推进选课走班。

现阶段,宁德市各普通高中需对照新高考选课走班要求,对办学条件进行自查。同时,要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强化教师培训,为适应新高考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要创设改革条件,盘活现有的教学资源,增添设备设施,为未来的选课走班预留教室和功能室;要重构管理制度,打破传统教学秩序,重构新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充分做好迎接高考改革的各项准备。

今年暑期计划培训1500名高中教师

为做好2019年全市高考备考工作,今年暑期,全市专题安排2场高中教师的全员培训,一是新高三教师一轮复习全员培训,二是新高一教师全员培训。

据介绍,此次是宁德市首次举办高三教师全员培训,培训对象不仅包含全市高三毕业班高考9个学科全体教师,还延伸到新高二年级各科备课组组长,参训教师近1500人。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毕业班教师深入了解高考动态,科学规划各轮复习的模块设置、复习策略与资源配套,切实提升复习质量。之后,宁德市还将根据复习进度,继续组织开展高三二轮、三轮复习教师全员培训,以提升各校复习备考效率。

7月份至8月份,宁德市将分学科组织新高一教师全员培训,通过集中培训,学习研究国家新课程方案、新课程标准,掌握高考改革的基本精神、基本理念和教学要求,做好应对高考改革的思想、组织和教学准备。

同时,宁德市还决定开展“宁德市普通高中优质学科基地校”建设项目,计划在各县(市)一中,以及宁德一中、市民族中学、市高级中学、宁德五中、宏翔高级中学、福安二中等14所学校,建立全市高考9个优质学科基地校,以基地校建设为载体带动辐射全市各校高考学科,齐头并进,共同进步,为全市学科教学提供鲜活的教学资源和经验。

宁德市2.8万初三学子这周参加中考

6月22日至24日,宁德市将迎来2018年中考。今年宁德市共有2.8万多名初三和3.4万多名初二考生参考。全市共设9个考区,初三33个考点,初二35个考点。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按照市教育局统一部署要求,加强招生工作领导,加大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的宣传,及时公开招生录取相关信息,按照市里规定的时间要求完成各类招生工作。要严格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管理,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的新生须经县(市、区)教育局办理录取手续,跨设区市招生的须经宁德市教育局同意,全市普通高中不得招收普高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下的学生。(记者 叶陈芬)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