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金涵三期剩余公租房举行公开抽签仪式 房租6元/平方米

6月15日上午,市委礼堂(高级中学内)异常热闹,1202户公租房候选人正在这里参加金涵三期剩余公租房公开抽签活动。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此次进行抽签的公租房共有169套,除了金涵三期剩余公租房137套外,还新增了宁运嘉园32套。

抽签公租房共有169套

当日8时30分,抽签仪式正式开始。工作人员一边宣读候选人名单,一边将写着候选人名字的乒乓球放入箱子。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市委礼堂主席台两侧的大屏幕上,也在同步滚动播放着候选人的名字。在场的候选人无不仔细地盯着屏幕核对着自己的名字。

“希望这次能抽到……”一位两鬓斑白的六旬老人不停在礼堂侧边过道来回踱步,显得异常紧张。记者在交谈中了解到,这位老人叫雷寿春,2003年经人介绍来到宁德市区打工,一直在一家超市从事保安的工作。这些年来,虽然工资从刚开始的每月600元涨到了每月2000元,但房屋租金也在“节节攀升”,房价更是让他“望而却步”。因此,雷寿春便在保安室内“安了家”,一住便是15年。

现如今,随着年龄的增大,现年63岁的雷寿春希望自己能够早日结束这种“无家可归”的日子,能有个安稳的住所来度过晚年。

记者了解到,当日像雷寿春这样,盼着能圆“住房梦”的公租房候选人共有1202户,为2017年8月21日金涵小区公租房公开抽签未中签对象。房源情况方面,公租房共计169套,其中:位于金涵三期A区137套,户型为二房一厅,建筑面积约50平方米,目前已建成,选房后可交付使用。宁运嘉园32套,尚未装修,拟定2019年春节前交房,具体交房时间另行通知。房租统一都是6元/平方米。此次可供分配公租房房源与候选人的比例为1:7.2。

抽出租房对象169户及备选对象100户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抽签确定租房对象和选房顺序号分二步进行,首先抽出租房对象169户及其选房顺序号,其次抽出备选租房对象及其选房顺序号100户。

此次抽签邀请的抽签人员和监票人员,从现场的候选人或其家庭成员中选定,分若干组,经核对身份证件属于此次抽签候选人或家庭成员的均可参加。每次从现场邀请3人为一组,1人负责抽购房对象名单,1人负责抽选房顺序号,1人负责监票;每组抽出20个球后重新邀请一组3人上台抽签。

在进行第一步骤时,由2名抽签人分别从装着写有候选人姓名的乒乓球的箱子和装着写有选房顺序号码的乒乓球的箱子中,一一对应抽出租房对象及其选房顺序号,经验证有效,当场由电脑人员录入电脑,并通过现场投影仪进行播放确认。在进行第二步骤时,也是用同样的方式,抽出了备选租房对象及其选房顺序号。

“为避免因候选人抽中选房顺序号之后又放弃租住(5年内不得再申请),而造成房源空置的情形,因此这次增加了备选对象数量。”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7月16日前领取《准租证》和选房通知单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备选租房对象只适合此次抽签。抽中1~169号的公租房对象又放弃租住的,将通知备选租房对象按选房顺序号依次递补参加选房,递补对象放弃选房的,同样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

据了解,抽签结果于次日起在宁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网(http://www.ndjsj.gov.cn/)等公共媒体进行公示,公示15日,不再另行通知。公示期满,抽中1~169号的租房对象于7月16日前往市住建局六层保障房中心领取《准租证》和选房通知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市民想了解更多住房保障相关情况,可登录宁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网查阅。(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