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5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陈恭璋 毛朝青 通讯员 陈倩倩)滴酒未沾也没吃东西,却被交警查出“酒驾”,问题出在哪呢?这名宁德男子和警方最后发现,惹祸的竟是车内的一瓶空气清新剂。交警试验确认,密闭空间内,空气清新剂所含酒精会随呼吸进入人体,当司机下车后,进入呼吸道的酒精又会很快挥发。

数分钟内酒测结果大变样

交警介绍,5月11日上午,303省道宁德段,交警在路面上开展整治。一辆辽A牌皮卡车司机在接受酒精测试仪检测时,显示“有酒精”。

执勤人员让司机下车接受调查,驾驶员一脸茫然,再三确认自己上午早饭都没有吃,更别提喝酒了。交警接连两次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仪器都响起警报,“对不起,您已饮酒”,但未显示具体数值。

面对这个结果,驾驶员坚持自己滴酒未沾,不可能酒驾,且身上也并无酒气。为确保准确性,交警又第三次对该司机进行检测,此时检测结果为11mg/100ml,这个结果不在酒驾范畴。而后,交警又一次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结果为0mg/100ml。四次酒精测试相隔不过数分钟。

交警决定不处罚该男子

难道酒精测试仪出现异常?经检查,仪器设备正常。于是,交警再度询问当事人上午出车前是否吃过什么或者使用过什么含酒精类的物质。该驾驶员连连表示没有,最后猛地想起,开车前,因车内有异味,喷了空气清新剂。

为证实该情况是否属实,交警将其车内取出的那罐“好家风”牌柠檬香型空气清新剂喷在空中,再用酒精检测仪进行测试,结果为“>100mg/100ml”。为再次证实情况,交警将司机带回队里,在值班室密闭空间内喷洒该空气清新剂,检测结果仍为“>100mg/100ml”。

交警介绍,呼吸时,这款空气清新剂所含的酒精会被带入体内,当驾驶员下车测试时,短时间内酒精又迅速挥发。

交警最后决定不处罚该男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公安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制售“特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