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2018年度幼儿园课程教学研究课题申报启动

海峡网4月28日讯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宁德市启动2018年度宁德市幼儿园课程教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宁德市学前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水平。课题受理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4日,逾期不予受理。

据了解,课题研究范围包括:信息技术促进学科教学的实践研究、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农村幼儿园适宜性课程探究、回归游戏的幼儿园课程研究、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实践探索、幼儿教育去“小学化”的实践研究、关于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的研究、健全完善普惠性幼儿园发展体制研究;实施幼儿园美育教育方面的研究,基于学科核心经验教育价值的教学研究。要求各课题申报单位结合实际,坚持创新性、实验性、实用性、广泛性、可行性等原则,在研究范围内自行确定选题内容。为提高课题审批通过率,各单位选题要充分考虑课题的可行性及研究目标、内容和方法,预期成果要清晰,鼓励申报反映教育教学发展和区域特色的前瞻性、创新性课题。

按照课题管理方式,选题可以直接选取提供的课题进行研究,也可根据提供的方向,从教育教学实际出发,选择确定某一子课题。申报单位要着眼于课程改革的实际需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好课题的前期论证,明确研究方向,制定具体的研究方案。课题可以进行联合研究,也可以由单位或个人独立研究,鼓励探索以校为本的教育教学研究,鼓励与学校原有课题和研究成果的整合。同时,加强课题研究过程管理,进行中期评估检查、结题验收,并将对优秀成果进行表彰推广。对于未能按时完成研究或达不到研究目标的课题,不予评估验收。研究经费自筹,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应对课题提供有效帮助和经费支持。

按照要求,本年度课题研究时间为两年。每个课题只能填报一个负责人,每个申报者只能申报1项课题,课题核心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2个以上宁德市小学教学研究室课题。承担该室立项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各地统一组织申报的课题数限定为:蕉城、福安、福鼎各3个,古田、霞浦、周宁、屏南、寿宁、柘荣各2个,东侨1个。省、市级幼儿园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申报的课题(限报1个)不占以上名额。由宁德市各地教师进修学校负责组织幼儿园、教师进行课题申报,择优推荐上报。(宁德晚报记者 孙丽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