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安法院向26名公职老赖“亮剑” 已有5名涉案人员计划履行债务

宁德网消息(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自公示之日起,倒计时计算十天,请下列人员把握好时间,逾期仍未主动到我院执行局接受执行或仍未能出具合理、有效还款计划的,我院将依法对下列人员采取罚款、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1月22日,福安市法院发布《履行债务敦促通知书》,公布了26名公职老赖的个人信息,要求主动履行债务。据悉,目前已有5名涉案人员主动联系福安市法院,计划履行债务。

据福安法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院在执行该批26名公职老赖债务案件过程中,债务人经执行通知,仍未在通知期限内申报财产,还未主动履行案件债务,故发布消息敦促其主动到福安市法院执行局履行案件债务。“具有公职人员等特定身份的被执行人,更应带头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发现,这批公示的公职老赖中,有中小学教师、医院医生、国企员工、公务员等,其中电力系统工作人员最多。案件标的额从几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其中标的额最高的两笔280万元,分别是福安市食用菌领导小组叶强和福安市城北中学教师陈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