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近日,笔者走进周宁县七步镇后洋村,只见古朴典雅的长廊水榭沿溪而建,宽阔的村前广场镶嵌着各色瓷砖,村委楼前绿树葱茏,村委楼右后方建了一座现代化公厕。

后洋村环境卫生的彻底改善得益于半年前周宁县启动实施的农村卫生改厕工作。该县将后洋村列入农村改厕试点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危旧房改造等工作,选择有资质的规划设计单位,对后洋村进行整体规划设计,重点设计公厕改造施工方案、管网布局和化粪池设计、推荐农户改厕样板。

该村投入30多万元,对45户旱厕进行改造。同时标本兼治,因地制宜推进改厕污水收集与治理,合理建设污水处理设施,铺设排污管网2.5公里,并建公厕一座。“厕改后,我家的厕所也和城里人一样干净卫生,村里的环境和空气也变好了。”后洋村村民张友金开心地说。

据了解,今年该县有2个村被列入改厕试点村,共铺设排污管网4.32公里,改厕77户。2017年至2018年,该县还将推进93个村2902户的农厕改造及68个村的污水治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