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记者获悉,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新增部分县(市、区、旗)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其中,我市有4个县名列其中。

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指承担水源涵养、水土保持、防风固沙和生物多样性维护等重要生态功能的区域。据了解,此次共有240个县(市、区、旗)及内蒙古、龙江、大兴安岭、吉林、长白山森工(林业)集团所属87个林业局纳入了重点生态功能区的范围,其中我省有9个,分别为永泰县、泰宁县、永春县、华安县、武夷山市、屏南县、寿宁县、周宁县、柘荣县。

根据要求,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要以绿色发展为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合理调控工业化城镇化开发内容和边界,保持并提高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国务院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财政、投资等政策支持力度,新纳入的县(市、区、旗)要尽快制定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确保在享受财政转移支付等优惠政策的同时,严格按照主体功能区定位谋划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对相关县(市、区、旗)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保护和建设情况开展定期监督检查,建立相应激励和惩戒机制。

责任编辑:赖志昌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沈海复线 宁德 高速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