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9月21日,市食药监局召开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责任约谈会,集体约谈美团、百度外卖、饿了么等三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宁德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加强网络订餐管理,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

会议要求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宁德分支机构要履行好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地现场核查,严格审查入网经营者的经营资质,无实体门店经营的互联网经营者不得申请所有食品制售项目;并在入网食品经营者经营页面公布许可信息、量化分级等级、投诉举报电话、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相关信息;同时,对已入网餐饮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对前期未经资质审查的,应暂停其入网经营,待资质完善并通过审查后再允许其入网经营,否则要做出强制下线处理;还要加强送餐管理,保证食品贮存、运输等符合规定;每季度将本平台入网餐饮单位名单报送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备案,并接受监督;此外,建立并落实消费纠纷处理和消费者权益保障制度,及时处理消费纠纷。

三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宁德分支机构负责人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及《食品安全责任告知书》,承诺立即开展内部自查自纠,依法从事经营活动。据悉,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对网络订餐平台和入网经营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责任编辑:赖志昌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