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市人社局近日出台《精准扶贫助学扶智三年行动工作方案》,通过助学扶智,使贫困家庭有就读宁德技师学院意愿的初、高中应往届毕业生不因家庭困难而失学,通过在技师学院的学习,让贫困户家庭学生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培养一人就业一人,最终实现脱贫的目标。

据介绍,市人社局实施精准扶贫助学扶智对象为:经各县(市、区)扶贫部门精准确认的宁德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对贫困家庭学生实行动态管理,已实现脱贫致富且经民主评议和公示无异议后的原贫困家庭学生,停止享受助学扶智相关政策;对返贫的贫困家庭学生,按程序及时将其纳入助学扶智对象。

根据《工作方案》,从2016年开始,贫困家庭学生在宁德技师学院就读期间,享受免除住宿费、教材费、服装费(含校服和实训工作服)、赠送生活用品以及按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等助学扶智政策。贫困家庭学生于每学年开学1周内,向宁德技师学院提出资助申请,如实填报《宁德技师学院精准扶贫贫困家庭学生申请表》,并提供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复印件等相关材料。

宁德技师学院接受学生申请1周内,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申请贫困家庭学生信息进行审核,将审核结果在学院网站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监督。经公示无异议后,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国家助学金按现行政策执行,住宿费、教材费、服装费由宁德技师学院直接免除。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