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开学在即,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明两天,经过各地推荐选派的24名教师,将赴宁德市6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支教,时间为期一学年。

据了解,7名来自福州的教师将赴古田、霞浦支教,来自蕉城区、福安市、福鼎市及市高级中学、市民族中学等17名支教教师将赴古田、屏南、寿宁、周宁、柘荣支教。在执教教师待遇方面,每位支教教师生活补助为每月1500元。赴重点县支教工作时间计入支教教师农村任(支)教年限和担任班主任的年限;支教教师的基础性绩效工资,按原学校执行的岗位工资执行,其奖励性绩效工资按原学校满教学工作量计算,并享受班主任津贴。

此外,根据安排,蕉城—屏南、福安—周宁、福鼎—寿宁、东侨—柘荣县域之间开展山海协作、优势互补、对口帮扶工作。从2016~2017学年起,福安、福鼎、蕉城、东侨每学年需各选派50名骨干教师(校长)到对口联系县支教;对口联系县每学年各安排50名教师(校长)到福安、福鼎、蕉城、东侨优质校跟岗互学。从2016~2017学年开始,各县(市、区)城乡教师每年校际交流人数需达到教师总数的20%以上,交流年限为一学年;各县(市、区)每年选派100名骨干教师到贫困乡村学校任教,以解决乡村学校紧缺学科师资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