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日前,屏南县岭下村40多亩荷花花开正好,塘内茂盛的荷叶,亭亭如盖,而红白两色荷花,或含苞待放,或肆意怒放,吸引了各地游客争相观赏。

荷花不仅带来了游客,也带来了不少商机。“没想到种荷花让人看效益也能这么好,我单靠卖饮料和雪糕,每天都能挣几百元呢。”岭下村村民张大妈在荷花塘边支起小摊子给游客供应零食和水,这才花期过半,她已挣了好几千元。

“以前都是拿田种花菜,谁能想到还能种荷花呢,当初村里的陆达勇说要拿田种荷花,我们还不看好,现在看来,是我们老了,观念旧了。”该村60多岁的老村干陆华通看着荷园里络绎不绝的游客不免感叹。

在荷花塘种植大户陆达勇眼里,这40多亩的荷花全身都是宝,除最直接的销售莲子、莲藕外,还可以将荷叶晒干用来泡茶。在荷花塘入口处,已有新鲜采摘的莲藕莲子供游客品尝。同时,荷塘里饲养了泥鳅和田螺,以立体生态循环养殖可获得更大经济效益。据陆达勇介绍,成熟后莲藕、莲子及荷塘养殖的收入加起来可达30多万元。他还计划修建观光长廊与休闲楼阁,打造具有农村特色的旅游景观,让游客可以赏花、品茶、抓鱼,发展农家乐、乡村旅游。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消防整治后 电动车如何停放和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