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每周一至四有副主任以上的专家定期会诊,宁德市区医院医生远程指导疑难杂症,如今小病基本上可以在镇卫生院就诊。”蕉城区七都镇六都村林有文告诉记者,对村民来说,卫生院离家近,方便又快捷,医保政策报销比例高,更实惠。

“分级诊疗的逐步推进,不仅提升了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水平,还发挥了基层首诊的作用,让基层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可谓一举多得。”蕉城区七都镇卫生院院长林而标介绍。

近年来,蕉城区结合市政府出台《宁德市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实施方案(试行)》,不断探索“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综合运用医疗、医保、医药、价格等手段,引导病人合理选择医疗机构就诊,防止无序就诊、过度医疗,并做好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和医疗联合,完善城乡对口支援模式。与此同时,出台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措施,设立转诊优先结算窗口,预留挂号及床位,保障转诊患者及时就诊,为群众提供便捷的转诊服务,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和医疗服务整体效率。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