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8月1日上午,周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手机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令人惊讶的是,范某和受害人李某、肖某竟是好朋友。

经查,7月28日晚,范某、李某、肖某3人相约一起去喝酒,一直喝到次日凌晨1时许,3人都有些醉意,就各自回家了。次日凌晨2时许,李某和肖某租住的房间响起了敲门声,他们的房东周女士来告知李某,说有人将他的摩托车油管给拔了。李某连忙下楼将油管关上,并追出巷子口,发现没有什么人,李某就准备回房间睡觉,却发现放在自己床头的手机和银行卡及同伴肖某的一部手机不翼而飞了,李某连忙借用房东周女士的手机报了警。

周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到现场为李某和肖某做笔录,而后对案子展开调查。调查中,民警对李某、肖某租住房屋周边的监控进行仔细查看,并锁定一名可疑男子。8月1日上午,民警对该可疑男子进行了传唤。面对警察的询问,该男子范某如实供述了盗窃两位好友手机的犯罪事实。

原来,7月29日凌晨,范某喝完酒回家后,和妻子吵了一架,妻子要求范某去肖某家中将他的摩托车骑回来。到了李某、肖某的住处,范某发现他们住的房子大门没有上锁,就直接来到他们的房间,看到肖某还没有睡觉,就向肖某拿了摩托车的钥匙下楼准备骑车回家,发动了许久无法发动起来,于是范某又上楼,这时肖某酒意上来正准备睡觉,范某见肖某和李某的手机放在床头,心想一起喝酒,说好酒钱大家AA,可是喝完酒后李某和肖某都没有出钱,都是自己出,加上回家后又和老婆吵架,心里不平衡,于是就把两人的手机偷走了。到楼下时看到自己的摩托车,想起李某和肖某经常使用自己的摩托车,却很少给摩托车加油,都是自己加油,于是就顺手把摩托车的油管给拔了,想报复一下。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已被周宁县公安局局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安市 宁德 生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