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你们的热心帮助,让我终于有户口了。”7月28日,年近半百的雷秀凤从福安市公安局溪尾派出所户籍民警阮彬彬手里接过户口本,高兴地说。

据了解,现年48岁的雷秀凤,原籍地是霞浦县。1983年,雷秀凤15岁时被送给溪尾镇坎下村村民雷某当养女,后在溪尾镇结婚并生育了两个儿子。由于雷秀凤离开原籍地时,没有在原籍地办理过户口,到溪尾后,其养父也没有帮助她到溪尾派出所申报户口,导致雷秀凤一直是“黑户”,长期以来无法享受相应的社会待遇。

近期,溪尾派出所在开展“进万家,保平安”走访活动中,得知雷秀凤的情况后,派出所组织户籍民警结合市公安局的“无户口人员落户相关政策”,热心为雷秀凤寻求恢复户口办法,为其列举了需要个人收集提供的相关材料,同时由辖区民警深入实地进行调查取证,并与霞浦方面联系,确保真实性。在溪尾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雷秀凤恢复了户口。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安市 宁德 生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