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吸毒后产生幻觉,以为自己此前饲养的一只小鳄鱼被困一辆小车内,李某随后拿来斧头砸车欲“救”出小鳄鱼。日前,砸车的李某在古田法院受审,法官当庭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

2015年4月5日傍晚,古田男子李某在其自营店铺门口吸食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后产生幻觉,恍惚中看见其此前饲养的一只小鳄鱼,爬进了受害人江某停放在该处的小轿车内。于是,李某拿来斧头砸坏该车,试图解救小鳄鱼。

据悉,李某的行为导致这辆小车后保险杆、雷达、箱盖及发动机引擎盖等多处损坏。经古田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该车损毁价值共计47711元。案发后,经法院调解,李某通过亲属与江某达成和解协议,赔偿江某经济损失12000元并取得谅解。

日前,古田法院审理此案后认为,李某任意损毁他人财物,情节严重,破坏社会秩序,他的行为已经构成寻衅滋事罪。李某因吸毒产生幻觉,损毁他人财物价值达人民币47711元,酌情从重处罚。鉴于李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且已赔偿江某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依法亦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