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上周,宁德市出现了39.7℃的入夏最高温,幸好,“高温终结者”来了!本周,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将带来降雨,缓解宁德市的“烧烤”天气。

“烧烤”一周结束 宁德市现今年入夏最高温

上周又是“火力全开”的一周,在副热带高压的牢牢控制下,宁德市气温明显升高,中东部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虽然午后雷阵雨较为活跃,但根本无力与高温相抗衡。

记者了解到,7月28日,福安市最高气温达到39.7℃,一些乡镇最高气温超过40℃,这也是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温。

“妮妲”明日登陆广东 将缓解宁德市高温

7月30日下午5时,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生成,妮妲(Nida)这个名字来自泰国,是女士的名字。不过,这位“女士”并不温柔,7月31日,它的核心云区已猛烈爆发,并开始急剧扩张,气象部门预测,“妮妲”将于8月2日登陆广东沿海。

对广东来说,“妮妲”是一个又大又强、来意不善的台风,但对宁德市来说,“妮妲”是一个缓解高温的好台风。据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由于“妮妲”的登陆点距离宁德市很远,所以它对宁德市的风雨影响都很小。但受台风外围云系和副高南侧偏东气流影响,本周,宁德市各地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出现高温天气的可能性较小。

要告诉大家的好消息是,本周,宁德市最高气温只有32~35℃,终于不用过出门如“桑拿”的难熬日子了。(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