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记者从宁德市水利局获悉,蕉城区虎贝镇“高山明珠”、八都镇“白鹭洲”水利风景区正积极申报2016年省级水利风景区。

据悉,“高山明珠”水利风景区依托的主体水利工程桥头水库是一座人工湖,水库大坝设计壮观奇巧,被国家科委检索中心称为“中国第一座对数双曲线砌石拱坝”。经过不断规划完善,形成了以桥头水库为中心,涵盖生态、红色、宗教等方面旅游资源,将打造成集佛教文化、红色旅游文化、休闲避暑度假“文化走廊”为一体的水利风景区。而“白鹭洲”水利风景区规划总面积约5778平方公里,包括北溪峡谷风情、金银花观光休闲区、洋头生态公园、上坂洋亲水山庄、福水宫水文化、溪池太极山庄、白鹭洲、镇区潮汐公园等内容,将建设成集休闲、娱乐、生态、人文为一体的大型沿溪水岸公园。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