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市森林覆盖面积一直名列全省前茅,可是据林业专家预测,有一批马尾松毛虫和柳杉毛虫等林业害虫正在蠢蠢欲动,可能在下半年发动一场“攻势”,宁德市森林防疫专家正在采取措施应对,争取消灭或降低这场危害。

据市林业局森防站站长罗国芳介绍,根据各县(市、区)上报的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防治情况,结合宁德市森林资源状况、上年调查等因子的综合分析,预计全市2016年下半年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17.2879万亩,其中病害发生面积3.5657万亩,虫害发生面积13.5772万亩,比上年同期相比发生总面积有所下降。

宁德市马尾松连片纯林较多,由于林分质量较差,林内卫生状况不良,异常气候影响和松毛虫爆发周期年等因素,还存在局部地方成灾的可能,预计发生面积达7.9031万亩左右,主要发生在寿宁、周宁、霞浦等地。而另一大类柳杉毛虫,预计危害有所上升,发生面积3.5881万亩左右,主要分布在周宁、霞浦、福鼎等地。此外,由于近年防疫措施得当,经济林病害发生面积较往年有所下降,松针褐斑病预计发生面积0.6700万亩,主要分布在寿宁、古田、周宁等地。预计松墨天牛发生面积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预计发生面积1.5100万亩,主要分布在福鼎、蕉城等地;竹广肩小蜂预计发生面积为0.3300万亩,主要分布在古田、蕉城。大竹象预计分布在古田0.2000万亩。

肆虐一时的刚竹毒蛾与樟萤叶甲,已被消灭得较为彻底,预计下半年不发生。(记者 潘峻松)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