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历时近3年,3月1日上午10时30分,沈海高速复线宁(德)连(江)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宁德滨海特大桥A2标最后一榀箱梁完成架设,标志着大桥连续10.1公里的海上主体工程顺利合龙。

据宁德宁连高速公路公司副总经理林志平介绍,宁德滨海特大桥全长11.1公里,桥面宽33.5米,设计共有1571根桩基,1404根墩柱,3700榀预制箱梁,目前已完成全部梁片预制,主体工程仅剩余陆上起点段15根桩基和26跨梁片吊装。

宁连高速公路全长24.5公里,北起宁德蕉城漳湾,经蕉城飞鸾,南接沈海复线福州段(已通车),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沈海复线大通道和海西高速公路网“三纵八横三环三十三联”第二纵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12月,宁连高速公路飞鸾至罗源段8公里已通车。2016年,漳湾至飞鸾段16.5公里将通车。按项目预计进展,全线将于今年10月份建成通车。

项目的建成,届时宁德与福州将在现有动车、沈海高速公路的基础上,再添一条“高速公路通道”,进一步拉进了宁德与福州、与其他周边城市的距离。将对拓展宁德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和加快闽东地区现代化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走失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