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得知哥哥病危,自己却无法回家探视,潜逃21年之久的龚某培终于下定决心投案自首。福建寿宁县公安局22日通报称,涉嫌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龚某培目前已被批准逮捕。

龚某培,男,1974年出生,寿宁县南阳镇人,1996年11月因涉嫌持刀抢劫被寿宁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2001年寿宁警方将龚某培列为网上逃犯进行通缉。

结伙持刀抢劫卧铺车 分得赃款160余元

1995年,时年21岁的龚某培处于无业状态,平日里好吃懒做,时常与一群不良青年作奸犯科。

同年12月3日,龚某培伙同张某等6人潜伏在寿宁县南阳至犀溪路段,对一辆由厦门开至泰顺的卧铺车实施持刀抢劫,当场抢得现金980元人民币。在分得160多元赃款后,龚某培彻夜出逃。

案发后,寿宁警方立即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张某等5名作案人员相继落网并被判刑,唯独龚某培一直潜逃在外。

21年来,寿宁警方多次组织警力走访龚某培家庭,同时部署警力辗转福建、四川、云南、陕西、江西等地,行程数千公里,持续展开对龚某培的追捕工作。

潜逃流浪21年 不知父亲已逝世19年

而逃亡后的龚某培,一直不敢使用真实姓名,也不敢打电话给家人和回家探亲,断绝了跟老家的一切联系。

为了养活自己,逃亡之初,龚某培到处找活干,什么脏活累活都干过,后来就一直躲在云南的一深山老林里做伐木工。虽然勉强温饱,但龚某培还是小心翼翼,21年来从不与人太过亲近,更谈不上成家。

2015年,龚某培偶遇一名老乡,从老乡口中得知在他出逃的第二年,父亲就已逝世,如今哥哥也已病危。一时间,龚某培悔恨不已,与家里取得了联系。在家人的劝说下,龚某培终于下定决心投案自首,只想好好地见哥哥一面。

2016年1月5日,龚某培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寿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投案,结束了21年之久的逃亡生涯。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走上这条路,我愧对我的父母兄弟。”面对多年未见的兄长和找了他21年的寿宁县公安局民警,龚某培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目前,犯罪嫌疑人龚某培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