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谢焰锋 海都记者 章微) 这两天,宁德40岁的林女士(化名)就要从宁德市闽东医院出院了。本月1日,她因胸部剧痛而被家人送医。医生检查发现,林女士的右乳约为左乳的3倍大。几经追问,林女士才道出,16年前,她曾注射“奥美定”隆胸。

今年,林女士的第一个宝宝出生。没想到,哺乳不到一个月,林女士右乳就开始肿胀,剧痛无比,之后高烧不退才被送医。闽东医院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成贻检查后惊呆了,林女士右乳直径约达25厘米,体积约是左乳的3倍。

林女士说,她此前在美容院做过隆胸手术,注射的假体是“奥美定”。查清病因后,2月2日,李成贻为林女士做了右乳脓肿切开引流和注射物取出术,将林女士患乳内800多毫升的积液和注射物取干净。

“奥美定”俗称“人造脂肪”,学名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是一种无色透明类似果冻状的液态物质,植入人体组织以后,不会被人体吸收而消失。2000年前后,其被批准使用,后因不良反应明显,被国家明令禁用。李成贻介绍,随着时间推移,“奥美定”在体内会慢慢释放有毒物质,侵蚀人体组织,毒害神经系统,损伤肾脏,产生各种并发症,并极可能伴有剧烈疼痛甚至皮肤溃烂。

最严重的是,乳房内组织一旦粘连在一起,就可能要面临着将乳房组织全部切除的危险。

他提醒,注射过“奥美定”的女士,趁着还没出现状况,要赶紧到正规医院检查,必要时要“拆除”这个“不定时炸弹”。有研究表明,“奥美定”的有毒物质可能通过母乳进入孩子体内;注射隆胸患者在孕期和哺乳期,身体抵抗力下降,胀奶易发生感染,增加发生急性乳腺炎的几率,在这两个时期发生感染,医生处理起来很棘手,孕期术中的麻醉和术后的抗生素治疗都可能引起胎儿畸形。所以,医生往往建议取出注射物后再怀孕,注射隆胸过的女性最好不哺乳。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走失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