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二季已于1月3日每晚8时在央视四套隆重推出,一集一村,共60集。我省共有8个传统村落入选,其中,我市入选的2个村落分别为福安市溪潭镇廉村、周宁县浦源镇浦源村,1月4日晚将播出廉村记录片。

据悉,《记住乡愁》第二季仍以“关注古老村落状态,讲述中国乡土故事,重温世代相传祖训,寻找传统文化基因”为节目宗旨,以中国传统村落为主要拍摄对象,共选取了60个中国传统村落里的相关故事,采用纪实手法进行拍摄,围绕“忠孝勤俭廉,仁义礼智信”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讲述在民间流传了千百年的动人故事。 廉村是福建省少见的古文化村,现已逐步开辟成为福安古文化旅游地,2008年10月被公布为第四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浦源境内文物众多,目前境内保存较完好的有宋代的石桥,浦源郑氏宗祠、浦源林公庙、孝子坊等,其中郑氏宗祠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浦源历来爱鱼、护鱼已成传统,传下了大量感人故事,造就了“神鲤戏偕、人鱼同乐”的中华奇观鲤鱼溪,形成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淳朴民风。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殴打乡干部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