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民生资讯>福州交通>福州公交
分享

福州51路公交率先测试“福路通”卡 将全面推广

福州51路公交率先测试“福路通”卡 将全面推广

海峡网7月15日讯(海峡网记者 黄小群 通讯员 高莉婷)为尽快实现全省交通领域消费支付一卡通用,从6月27日起,福州地区福州榕城一卡通公司率先在51路试点安装测试“福路通”卡,至6月30日,51路全线安装完毕。在此之前,“福路通”卡已在厦门泉州南平等8个地市发放使用,福州暂未启用。

新的刷卡机与旧的刷卡机相比,从外观上看,新机更为美观、轻巧、薄小,旧公交卡仍然可以在新设备上使用,如遇无法使用的卡或需要到网点进行升级。“目前我们只在51路公交车上测试,测试没问题了,还会再选择几条公交线路安装新机,进而推动下一阶段设备改造与推广。”福州榕城一卡通公司工作人员小林说。至7月15日,51路所在车队也将试点半个月中出现的诸如外地卡无法使用、刷卡声音小等问题汇总提交至“一卡通公司”,助推设备改造。

据悉,“福路通”卡除了在公交车上使用,还可以在地铁使用,今后还会全面实现在高速、出租等各种客运领域的应用,车辆维修、旅游、食宿、便利店、小型商超、停车缴费等多领域也将推广。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线路 调整
最新福州公交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