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民生资讯>福州交通>福州公交
分享

海峡网7月8日讯(海峡网记者 黄小群 通讯员 吴梦蓉)7日上午,福州公交集团紧急召开防抗超强台风“尼伯特”动员部署会,会议内容关于加强防抗台风工作的领导责任落实、加强气象信息预警工作、加强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加强落实值班值守。

根据会议要求,福州公交集团现已启动防抗台风应急预案。

一是开展隐患排查,及时解决隐患问题,先行转移位于地势低洼处的人员、设备及物资。

二是落实干部值班制度,当天下午必须报送领导值班名单,并做好相关记录,领导干部值班期间要主动巡查司属线路、站点、车间等重要生产场所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三是应急队伍人员、抢险设备、救险物资准备工作要再进行确认,如发电机、应急灯、救生艇等。目前,斗门停车场已在前期做了相关疏浚工作,还需要配合做好抢险准备。如有险情,要注意灵活指挥调度,组织车辆有序疏散,保证反应迅速、处置得力、救援有效。

四是检查线路调度房、临时活动房、偏远地段的人员和财产安全,如有险情,及时安排撤离。此外,还要特别注意台风过后的防汛工作。

五是事前须提醒所有线路驾驶员当台风来临时,要减速慢行,留意积水路段,及时上报情况,不可盲目涉水。尤其是远郊线路,要注意山区路况,防范次生灾害影响。

六是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根据预警信息,及时改道、调整线路走向,或停运线路,保证车辆和乘客的安全。同时,要与968803客服中心做好信息对接,及时向外界发布线路动态及调整情况,方便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线路 调整
最新福州公交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