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市场运营秩序,近期,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网约车“双合规”整治,查获多起滴滴漳州分公司向未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违法违规派单案件。

据介绍,从事网约车营运,除运营平台需合法外,司机需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车辆需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双证”齐全。对路面查获的无“双证”网约车,交通执法部门采取“一案双罚”机制,不仅对无证车辆、无证驾驶员从事网约车违法运营行为进行处罚,还要处罚平台的违法违规派单行为。交通执法部门呼吁市民选乘合规网约车,鼓励乘客及从业人员通过12328等投诉渠道举报网约车违法违规运营行为。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不定期开展辖区网约车平台摸底工作,综合运用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线上抽检推送与线下执法相结合等方式,严格查处非法运营行为,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记者 肖颖婧 通讯员 蓝颖 邱东兵)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