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3年第三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全省共61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漳州企业达22家。

据了解,漳州无极药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新星食品有限公司、福建麦香园食品有限公司、漳州升亿隆建材有限公司、福建华森家具有限公司、漳州水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漳州企业入列“省第三批创新型中小企业”。这些企业主要分布于食品加工、海洋经济、装备制造、建材家居、医药健康、电子信息、特色现代农业等产业领域。

创新型中小企业是指具有较高专业化水平、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的基础力量。近年来,漳州不断通过政策扶持、要素保障、精准服务等,持续助推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截至目前,漳州共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173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33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5家、重点“小巨人”企业3家,有效助力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工信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加强对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力度,按照“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成长路径,从“9+5”产业等重点领域中,遴选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作为培育对象。同时借助福建省优质中小企业测算工具,由各地工信部门组织辖区内年营业收入达到1000万元以上中小企业进行自测,及时汇总测算数据,分析测算结果,为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有力依据。(记者 邱丹燕 通讯员 赵琎 曾柯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工智能赋能教育 多项创新成果亮相第6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