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当前正值蓝莓成熟季节,漳州首家蓝莓果园——位于芗城区石亭街道的康之味蓝莓示范基地近日开园,该基地的40亩蓝莓已进入盛果期。3月6日下午,记者在该蓝莓示范基地看到,一盆盆蓝莓树整齐排列,一串串饱满的蓝莓果实缀满枝头,长势喜人。

“哇,没见过这么大的蓝莓!”园区里,一群游客正在体验采摘的乐趣。

“这是福康2号,其特点是果实大,果实直径24毫米左右,最大可达38毫米。”康之味技术总监林小晖一边介绍一边从兜里掏出一枚一元硬币,相比之下,蓝莓的个头比硬币大了一圈。

“近年来,我们从全国各地引进优良品种,通过实地对比试验,选育出具备长势旺、耐热性好、抗虫抗病性强、开花座果率高、口感佳等特性的新品种。”林小晖介绍,目前,园区种植蓝莓2万多株,本季大约可采摘10万斤蓝莓,主要育有天后、福康1号、福康2号、福康3号四个品种,其中福康2号的果实最大,每斤市场价格在160元左右。“除了个头大,我们的蓝莓还格外甜,最高甜度可达16度。”康之味农业技术人员杨聪说。

据介绍,康之味蓝莓示范基地属于福建康之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除了当水果出售,该公司还可将蓝莓深加工制成各种饮料和零食。“以往,我们公司深加工蓝莓的原材料主要从北方采购,在运输过程中容易造成损坏,如今这些原料本地就有,我们的新品种蓝莓不仅果实硬度更大,果实成熟期还比北方早了1到2个月,产能提高后可大大降低公司成本。”杨聪说。

“下一步,我们将以示范基地为载体,通过推广新品种,带动周边的合作社和农户参与种植我们的新品种蓝莓。”林小晖表示。(记者 王炜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漳州蓝莓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