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随着一车车生活垃圾焚烧飞灰从漳州蒲姜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转运至瀚蓝(平和)固废处置公司飞灰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置,困扰漳州环境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的飞灰处置问题得到了妥善处置。据悉,这是漳州首次采用库容置换方式消除危废环境风险。

市固化中心工程师孙先超介绍,该中心在开展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治专项督导帮扶行动中,通过平台调阅发现,漳州环境再生能源有限公司飞灰贮存量高达7614.7吨,占全市危废暂存量近一半,存在环境安全风险隐患。“该公司垃圾焚烧处理规模达1800吨/日,承担着我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处理重任。飞灰若不及时安全转移处置,一旦超过危废仓库贮存能力,将面临被责令限产或停产,直接影响我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的及时有效收集处置。”孙先超说。

根据市城管局与瀚蓝(平和)固废处置公司签订的飞灰转运填埋处置协议,我市将采用库容置换应急处置方式,解决漳州环境再生能源有限公司飞灰处置问题。随着10月28日平和垃圾焚烧发电厂顺利点火投入试生产,其配套的飞灰填埋场也已通过工程竣工验收,具备飞灰填埋处置条件。市生态环境局与市城管局立即联合行动,共同指导漳州环境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与瀚蓝(平和)固废处置公司签订处置合同。市生态环境局前往瀚蓝(平和)固废处理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实,指导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目前,漳州环境再生能源有限公司飞灰已正式转移至瀚蓝(平和)固废处置公司,日转移量约350吨,飞灰处置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孙先超说。(记者陈细慧)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