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近日从漳州海关获悉,今年1-9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862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出口577.8亿元、增长18.8%,进口284.2亿元、增长8.0%。进出口增速高出全国5.1个百分点,超全省5.8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漳州海关深化改革,持续优化通关模式,进一步压缩整体通关时长;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积极优化漳州外贸营商环境。启动“关企直通车”,依托长泰一线工作站,精准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大力支持B保业务多元化发展,积极推动寄递渠道业务快速发展;推动RCEP原产地优惠政策高质量实施,帮扶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

下一步,漳州海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目标,不断提高通关效率,精准实施专业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漳州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庄朝惠 通讯员 冯开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