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餐饮服务经营行为,有效改善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场所脏乱差问题,营造良好的餐饮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守查保”(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作为年度重点攻坚项目,全系统精锐出击、靶向发力,结合“点题整治”工作,从建章立制、培训提升、深入整治三个方面扎实推进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工作。

专项行动中,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担任“守查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并成立督导组深入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开展督导检查,调优配强力量,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专项行动。开展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新标准培训,全面提升基层执法人员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能力。累计组织7000余人次从业人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场所设备维护、原料采购管控、加工过程控制、人员健康管理、风险隐患防范能力。全市累计约谈23家集体用餐配送企业,检查餐饮服务主体32834户数。

在“守查保”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教育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发力,深入开展学校食堂(含幼儿园)、校园周边餐饮服务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318人次,检查学校食堂2271家次,检查校园周边餐饮单位1305家次,检查学校小卖部165家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经营店940家次,检查校外寄托机构托餐222家次。

今后,我市将持续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管、严防、严控各类食品风险隐患,下大力气整治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林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