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合影留念

东南网漳州8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李姗姗 文/图)8月25日上午,“聚焦千亿产业群-漳州食品工业龙海行”网络媒体公益活动在龙海经济开发区启动。

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池毅;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朱东风;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红;龙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彬;龙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龙海区委网信办、龙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福建日报、新浪微博、省网络直播协会、漳州自媒体联盟的记者和自媒体大v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将组织各级网络媒体代表一行走访龙海区相关食品企业,深入了解和宣传报道食品企业的新技术、新发展、新成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朱东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龙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彬致辞。他表示,食品产业是漳州市的传统优势产业,龙海区的食品产业同样历史悠久、优势明显,拥有突出的传统产业基础和鲜明的农业优势、对台优势、资源优势,产品种类众多,产业体系健全,品种基本覆盖国家规定31大类、89小类食品,建成了享负盛名的龙海食品博览园,成功举办两届食品博览会,先后荣获国家首批“食品工业百强县”和“食品安全示范县(市)”“中国休闲食品名城”“中国工业百强县”等荣誉称号。

今后,龙海将紧盯食品工业产业的传统优势,围绕漳州市“9+5”现代产业体系,立足产业基础,积极实施“4+4”千百亿产业培育行动计划,突出龙头带动,突出上下联动,突出协作推动,加大资金投入,加快产品开发,加速技术应用,把健康食品产业做得更大、做得更强、做得更优。

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聚焦千亿产业群一漳州食品工业龙海行”宣传活动,共同宣传漳州打造千亿级食品加工产业集群的新成就,展示漳州市作为“中国食品名城”的新形象,呈现漳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新作为。

现场举行授旗仪式

漳州市是南方首个“中国食品名城”,全市食品生产企业2300多家,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543家,总产值近1700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1/4,食品工业总产值位居全省首位,已基本建成罐头食品、速冻保鲜食品、冻干食品、休闲食品等上百个系列、上千个品种的食品加工基地。特别是龙海区是漳州市食品工业重镇,食品生产企业占全市近半数,传统食品、休闲食品产业优势明显,龙头效应突出,产路远销国内外,有着“世界厨房”的美誉。去年年底,漳州市被国务院食安办列入“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荐城市”名单,全市上下正紧锣密鼓齐心协力开展示范城市创建,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保障体系,为漳州食品工业健康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随后,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朱东风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启动。现场还举行了活动授旗仪式。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池毅向本次公益活动的网络媒体授旗。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漳州市委网信办、漳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龙海区委宣传部(网信办)、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协办;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承办。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