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8月16日中午12时,为期三个半月的海洋伏季休渔结束,我市渔船扬帆开渔。当日,以“统筹防疫安全,开渔喜迎丰收”为主题的2022年漳州(东山)开渔仪式在东山关帝文化产业园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黄水木代表市委市政府祝福渔民朋友们开渔安全、渔获满仓,并宣布开渔令。副市长兰万安主持仪式,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开渔杆。

市领导表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渔船安全生产和海上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了最大程度保障开渔后的海上生产和防疫安全,近段时间,我市从船只船员、海上岸上、人防技防等各个方面,全方位推动沿海各县区、镇村扎实做好开渔各项准备工作。希望广大渔民朋友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遵守疫情防控“七个严”等要求,严禁与境外有风险的船只、人员及物品接触,主动按规定报备渔船进出港信息,按规定配备安全设备终端、配齐合格船员,严格落实安全作业及海上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和规程,做到不安全不出海、出海必安全,共同守护渔船安全生产、筑牢海上疫情防线。(记者 蔡柳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