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8月1日,漳州市住建局租售一体化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主要面向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以及有房屋租售需求的群众。

据介绍,漳州市住建局租售一体化平台是全省首个集房源核验、房屋信息发布、房地产中介机构管理和网上签约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房屋信息平台,平台依托住建信息管理系统的房产信息大数据、从业主体及人员信用信息评价体系,以“更放心、更准确、更及时、更安全”为构建准则,强化对房屋租售交易过程的风险监管,为开发企业、中介企业及个人提供阳光透明的交易环境和安全便捷的服务保障,让群众在房屋交易的过程中安全感十足。

该平台有两种登录方式,一是通过网址(https://zzfc.zzcia.com)登录;另一种方式是登录漳州市住建局官网(http://jsj.zhangzhou.gov.cn/),进入“业务系统”中的“租售一体化平台”即可。进入平台后,通过各个功能模块,可以查看楼盘统计信息、商品房预(现)售备案公示信息等;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多种条件组合筛选适合房源;还可以发布、收藏二手房源、租赁房源、个人求租求购信息等。

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中的房屋数据与住建系统数据实时同步,中介机构或个人发布房屋出租信息后,平台会通过获取现有大住建平台的数据,自动核验租售交易的房屋权利信息的真实情况,确保发布房源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此外,该平台正在深化的“企业信用”模块将根据企业信用评价体系产生的结果,按期公示企业机构、从业人员“红黑榜”,面向市场和公众划出交易“警戒线”。(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