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我市发布实施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明确2022年4月1日至10月31日为我市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

据最新统计,全市共有地质灾害点294处,共威胁2335户,合计8658人;高陡边坡点1705处,共威胁4449户,合计18177人。由于我市地质环境较复杂,受台风暴雨影响频繁,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布面广、点多且分散。根据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发生大多由强降雨引发的特点,4月中旬至6月上旬中后期,雨季可能出现持续大雨时段和7—9月份台风暴雨期时段是防灾重中之重。

据了解,我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包含地质灾害点和高陡边坡点)主要分布在华安、平和、南靖三个山区县和部分县(区)的低山丘陵地带。我市已查明的村(居)地质灾害点及房前屋后高陡边坡1999处,以及重要铁路、公路等交通干线沿线和重要工程建设活动区等区域,均为年度防范重点。(记者 庄朝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