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这个节目真是太好了,我们都能听得懂,希望村里可以经常播!”龙文区朝阳街道六石社区的居民王丽玲高兴地说道。3月16日下午6时许,我市闽南话普法微广播剧“村村响”正式在全市各行政村(社区)开播,音频中亲切自然的方言土语,诙谐幽默的故事案例,通俗易懂的法律解释,引得六石社区的居民们交口称赞,纷纷表示在寓教于乐中享受到了一份精致可口的“法治晚餐”。

据悉,我市闽南话普法微广播剧“村村响”系我省首个面向乡村播出的方言普法广播剧,由市司法局、市文旅局、市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制作,通过村级有线广播网络播送,覆盖全市1700多个行政村(社区)。旨在以“空中送法、广播到村”的创新形式和“接地气”的方言乡音,真正打通“法律进乡村”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推进乡村法治文化品牌建设,不断提高乡村百姓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乡村法治氛围。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加大对“村村响”广播设备的建设和维护力度,市司法局、市人民广播电台将继续丰富闽南话普法节目内容,努力实现“村村响”普法广播常态化,切实提升乡村法治宣传教育实质实效,为我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行动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记者 肖颖婧)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